【快新】Us 全

 

废柴作者带着自己莫名其妙的脑洞回来了!

 

这篇是在吃午饭的时候用手机一点点拼出来的你敢信……?【。】

 

祝食用愉快w

 

 

 

 

一见钟情的故事【大概】

 

 

 

 

大写加粗OOC,介意慎入感谢

 

 

 

一切从公交车开始【别想歪!】

 

 

 

P.S:

 

公车设定沿用国内,一切为了剧情【。】

 

 

 

 

推荐同名BGM——《us》 【日剧《伪装不伦》主题曲】

 

 

 

正篇——

 

好きだと言ってしまえば
如果把喜欢说出口


何かが変わるかな
会有什么变化呢

 

約束なんていらないから
我不需要什么承诺


抱きしめてよ
抱紧我吧

 

 

I want you——

 

 

 

如往常一样准时6点15分起床,洗漱、换衣服、准备一人份的简单早餐,然后一边喝着温度刚好的浓缩美式配三明治。

以及顺手拿起报纸随意翻看着上面各式各样的新闻。

 

工藤新一的一天就此开始。

 

……

 

关掉第3个闹钟,不情不愿地从被窝里爬起来,用力了个伸懒腰然后打开窗,一头乱毛东倒西歪。

浪费5分钟左右整理好头顶的鸡窝尽量让它看起来不要太不堪入目,随便抓起一个袋装面包打开往嘴里一塞,拎包出门。

 

今天又是要踩点挨骂的一天,黑羽快斗打了个呵欠。

 

 

7点15分,公交准时进站的声音传来。

从头到脚一丝不苟的工藤新一,第一个上了公交车,走到最后找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开始闭目养神。

 

……

 

7点30分,公交再次进站,陆陆续续有人上下。

上车的人不多,只有两三个。

其中包括黑羽快斗。

 

 

戴着蓝牙耳机惬意听着音乐的快斗径直走到最后的空位,用力坐下。

感觉到个人空间受到侵扰的新一睁开了眼睛。

“……”略感不快地看了对方一眼。

可是对方似乎完全没有感觉到他的不悦,自顾自地听着音乐,手指还跟这节拍一下一下地敲击着膝盖。

无奈地抬手揉了揉眉心,继续闭眼无视。

 

……

 

【前方到站xxx,请下车的乘客准备——】不带一丝感情的电子提示音响起。

新一站了起来准备移动到下车门,却发现对方坐在外面自己没办法出去。

“……让一下谢谢。”

对方只是闭着眼睛听他的音乐,完全没有要让开的意思。

“请你让一下谢谢。”无视的态度让新一感到不悦,声音提高了些重复了一遍。

没反应。

眼看车子就要到站,赶时间下车的新一顾不上形象直接抬腿准备从对方身上跨了过去。

瞬间惊动对方。

“哇!”被猝不及防的动静吓了一跳的快斗,不假思索地站了起来。

 

一个正在跨步,一个突然站起,最终结果就是好死不死外加结结实实地坐在了对方腿上。

 

距离感一下子拉近太多让两个人大脑同时当机。

和自己如此酷似的外表,蓝色的眼瞳。

这家伙——长得还挺好看的?快斗突然感觉有点口渴。

他和自己还真像——新一有一瞬间的晃神。

 

……

 

 

车子的继续启动提醒了新一——要过站了。

“对不起请稍等我要下车!”连忙大喊提醒司机,急急忙忙跑下车。

腿上还残留着体重和温度,愣愣地看着对方下车快步走远,直到车子远离。

整整愣了好几分钟总算回过神来,第一反应就是脸红到要滴血。

双手捂脸,低下头看着鞋面。

“在干什么啊……真是……”

 

……

 

……

 

夏天的雨水总会让人提不起劲。

既潮又闷的感觉让人喘不过气。

 

好不容易提早出门一次的黑羽快斗,却因为眼前这场突如其来的大雨以及自己忘记带伞被困在公交站。

抬头看着阴沉沉的天空发了一分钟呆,懊丧地低头看着路面上的小水洼,以及持续敲击在水面上的大颗雨滴。

就算上车不会被淋到下车还有好长一段路要走呢——想到这里再次忍不住闭上眼,重重地叹了口气。

 

再次睁开的时候一把天蓝色的折叠伞伸了过来,递到自己鼻尖的位置。

木质的伞柄略微有些褪色,却很干净,伞面折叠得整整齐齐,每个细节都体现出所有者的认真仔细。

视线再往上移动一点,是一只细长白皙的手、白色的衬衫袖口、再往上——

“你没带伞吧。”一对熟悉的蓝色眼睛。

是之前在车上遇到的——

 

“……谢谢。”犹豫了一小会儿,还是伸手接过递过来的折伞,客气的道谢后,又像突然想起了什么,“那你……?”

“我还有一把。”用手按了按单肩挎包,表示自己还有后手不用担心。

“那,谢谢了,车到了我先走了……”

“嗯。”

 

跟着人群上车的快斗,在车子发动的瞬间从窗户探出头:“啊那个……你叫什么……名字?”

愣了一愣,随即微笑:“工藤新一。”

“工藤新一……那个——工藤!”下意识地重复了一遍后,大声叫着对方的名字,“我是黑羽!黑羽快斗!”

“明天见——!”声音随着发动的车子飘远。

怔怔地看着车子开走,一阵风吹过,带起雨点,溅湿了衣角。

“黑羽……快斗。”

 

……

 

Don't let me go

 

1秒先もわからない
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


遠くても近くにいても怖いの
无论离你远还是近我都不安


why

So cast a spell on me

 

 

黑羽快斗在谈恋爱。

整个班级的人都在背后这么说。

【黑羽又在看着窗外傻笑了——】

【最近都是晴天他还天天带伞——】

【那把伞不会是恋爱对象送的吧那么宝贝——】

【怎么可能,那么老旧的东西品味也很一般谁会送这种东西啊——】

对周围的窃窃私语充耳不闻,继续百无聊赖地看着窗外的街景。

自那天之后已经三天了。

无论是上学路上还是放学以后包括周末去公交站,都再也没有见到过那个人。

“工藤新一。”蓝眼睛的秀气少年对自己微笑。

心里咯噔一下,漏了一拍。

 

……

 

……

 

工藤宅

 

“真是的新一你是笨蛋吗?暴雨天居然不带伞出门。”黑色长发的少女嘴上一边絮絮叨叨,一边倒好温水递给他。

“咳咳……谢谢你小兰。”用力咳嗽了几下,接过水小口喝着。

“天气预报不是都有说会下大雨嘛,肯定又是忙着推理忘记了!”

“……”对于青梅竹马的抱怨直接装没听到,心思却已经飘回那个雨天。

“我是黑羽!黑羽快斗!”

“明天见——!”

 

顾不上自己还在发烧,想也不想地掀开被子准备下床。

“啊你还在发烧呢!快躺下!”

“有人……在等我。”有气无力地回答着,满头冷汗。

“新一又在说胡话了,你都已经重感冒三天了啊。”无可奈何地叹口气,少女继续说着,“你是做了什么梦吗?”

腿一软坐在床边,再次被推回床铺,盖好被子,换上新的降温贴。

是梦吗……?

 

发热让头脑昏昏沉沉,加上药物的影响,他再次睡了过去。

 

……

 

目覚めても解けない魔法
请教给我


教えて
梦醒了也不会解开的魔法


この話の続きを now
让这场故事继续

 

 

没有遇到工藤新一的第四天。

 

无精打采地斜倚在公车站旁的路灯柱上,眼神飘忽。

一班又一班的车次经过,都不曾意识到。

 

你在哪里?

 

 

 

见不到黑羽快斗的第四天。

重感冒初见好转却还是稍嫌虚弱了些,多次提出要回校的要求都被否决。

随意地坐在床上翻着已经看过无数次的推理小说,放到平时自己一定是百读不厌且津津有味的,今天却一个字也看不进去。

 

那把伞你还有好好地保存着吗?

 

……

 

……

好きだと言ってしまえれば
如果把喜欢说出口


世界は変わるかな
世界是否会改变


あなたとだからどこへでも
只要是和你哪里我都愿随你去


わかってるでしょ
你知道吧

 

 


I want you——

 

 

 

 

时间持续转动着,不知不觉又到了一周的末尾。

“快斗!今天周五是你值日哦!不要又偷溜!”中森青子用力将抹布和水桶放在桌上,“每次都要我做两个人的份我也是很累的好不好——”

“是是是我知道了。”举起双手做出投降的姿势,“今天我一定认真打扫完再走。”

“嗯哼。”得到满意答复的青梅竹马开始收拾书包,“我先走啦!”

“诶青子你不是也要打扫吗?”

“我跟别人换了啊,你可不要因为我不在就偷懒啊!”

“我才不会——!”大声反驳回去后表情又开始恢复成落寞的样子。

转头看向窗外。

起风了。

 

 

帝丹高中——

“嗯,工藤君你真的很厉害啊,虽然请假了一周课业全部都有完成没有落下——”班主任满意地点点头,“你的身体现在没事了吗?”

“已经不要紧了,谢谢您。”

“那你先回去吧。”

“好的。”

一个人静静地走在放学许久的空荡校园里,时有时无的微风拨乱了前额的碎发。

一步一步地走到无比熟悉的车站,一成不变的站牌和景色,唯一不一样的,只有那个人没有出现。

心里一阵没来由的抽疼。

 

【呐~你不是喜欢他吗~那就直接告诉他啊~】身边穿着同样制服的两个女生在窃窃私语。

【可是……】

【没关系啦喜欢就要说出来嘛!你不是下定决心了哦!】

【唔嗯……好吧!】

淡淡地用眼角余光扫过两人,当做没看到一般看着前方。

“工藤同学!”

果然。

慢慢转身,露出标准的客套笑容:“你好。”

“那个……我……我……我一直很喜欢工藤同学你……”红透脸的女生结结巴巴地开口。

“对不起。”想也不想地回答。

“啊……”

“对不起。”重复,口吻温和态度坚决。

泪水慢慢在眼眶内汇集,这次红的不是脸颊而是双眼。

“工藤同学你……有喜欢的人?”

“……”没有回答这个问题,同时脑海里闪过那个好多天没有见过的面庞。

为什么会想起他……

心脏再次跟着跳动了一下,禁不住皱了皱眉。

 

“工藤同学……?”察觉到异样的女生小心翼翼地开口。

“没事,对不起——我是有喜欢的人。”

“果然是这样呢……嗯……对不起是我太唐突了……”强忍住眼泪拉着好友迅速跑走。

 

喜欢一个人就要告诉他吗——工藤新一抬头看着没有一丝云的天空。

车子进站的提示音传来。

看着缓缓驶来的公交车,心里暗暗做了决定。

 

大步跨上公交车,找到靠窗的位置,坐下,开始在心里计数。

还有4个站——

还有3个站——

还有2个——

还有1——

 

……

 

想いを伝えたら  I want you
要是传达我的心声


消えてしまうかな
我的世界会不会从此没有你


Will you stay


到了。

凭借记忆中对方的校服和坐车习惯成功查到对方学校的新一,此刻正站在快斗的学校门口。

糟糕了。

感觉心跳比平时还要快。

用力握了握拳头,跨步走进已经很空的校园。

 

 

どんな言葉選んでも
无论选择怎样的理由


あなたの
一到你的面前


前じゃもう何も役に立たないの
全都失去作用


間違いだらけ直さないでいて
不要修正至今为止的诸多错误


今だけは
至少在这一刻


あなたがいなきゃ私でいられない
要是没有你我就没办法做我自己


I want you now


 

“真是的这帮家伙居然留下我一个人做收尾工作!”边走出教学楼边自言自语抱怨着的快斗伸了伸懒腰,“回家吧!”

 

“黑羽!”

身后传来的呼唤声让他忍不住打了个激灵。

这个声音……

这个声音!!

猛地转头。

 

“工藤!”

喜出望外的声音。

 

“对不起我擅自跑来……因为已经很多天了……那个因为重感冒所以我请假没有上学……那个……”语无伦次地解释着,却被一把抱了个满怀。

“真的是你……”语气里充满欣慰。

“……嗯……是我。”慢慢将双手移动到对方背后回抱他。

……

 

……

あなたが知らない私を
希望你能看到完整的我


残さず見ててほしいの
一个你所不知道的我


Will you will you



Will you stay with me

 

两个少年肩并肩坐在天台上,背靠着墙。

“诺,你的伞。”伸手递了出去。

“谢谢。”

“是我要谢谢你才对,要不是你那天带了两把伞——”

“不用客气……咳咳!”新一笑笑,忍不住咳嗽了几声。

“你感冒这么多天还没好吗?”快斗伸手摸上他的额头。

“不要紧,只是还有一点点咳嗽。”脸上飞起一抹红晕,新一撇开头,“我真的没事。”

“其实你那天……并没有两把伞……对吗?”快斗低着头,声音很轻。

“……”

“你把伞让给我,然后自己淋雨才重感冒……”

“……那个……”

“为什么?”

“黑羽……?”

“你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快斗抬起头,露出红透的脸,眼神透出一股认真。

“我……”

“工藤,不,新一。”

听到对方直呼自己名字的新一腾地红了脸。

“……什么?”干巴巴地回应了一句。

 

 

 

“我喜欢你。”

 

 

“你——喜欢我吗?”

 

 

 

「好き」なんて言葉一つで
一句我喜欢你


二人は変わるかな
是否会让我们改变


この線を越えてしまえば
一旦越过这条线


戻れないんだよ
我们就回不去了

 

 

突如其来的直球让工藤新一当下慌了神,脑子瞬间变成了一团浆糊。

黑羽他……黑羽说他喜欢……喜欢我?

刚才的女生告白都不曾让自己内心产生一丝一毫的波动,为什么反而黑羽……

 

“新一,你喜欢我吗?”见对方没有反应,不死心地又问了一次。

“我……”嘴唇颤抖着,就是无法好好说出口。

“喜欢?还是讨厌?”脸庞越来越近。

“喜……喜欢。”结巴半天终于说了出来。

“!”

“新一你喜欢我?”语调一下子上扬。

“嗯……我喜欢你。”

再次被抱进怀里,与之前的拥抱不同的是,这次特别用力,像要把人揉进身体里一样。

“新一。”慢慢地松开他,一只手从后面扶住他后脑。

“快斗?”不解地眨了眨眼。

 

唇上传来温柔的触感。

 

 

 

“我喜欢你哦。”

 

 

 

 

好きだと言ってしまえれば
如果把喜欢说出口


世界は変わるかな
世界是否会改变


あなたとだからどこへでも
只要是和你哪里我都愿随你去


わかってるでしょ
你知道吧


I want you

 

 

END.

 

 

 


评论 ( 3 )
热度 ( 8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年四季都发疯的兔子 | Powered by LOFTER